瘦長嬌小的身影,裝扮著聖潔的紫衣。
但願 ...
祂們的丰姿能永遠展現,
祂們的喜樂能永遠流傳。



自從家中門前花園的小百日相繼枯萎後, 《原來的面貌在此》
便改種『天使花』,目前她們是我家的新寵喔!

 

 




◎以下內容摘自奇摩知識

天使花(又有人稱她為"水仙女"或"藍天使")
天使花 Angelonia salicariifolia Humb. & Bonpl.
(種名原拼字為"salicariaefolia", 依學界規定的拉丁語法應修正為"salicariifolia)

天使花是玄參科(Angelonia salicariifolia)多年生草本,原產地在南美洲 。她很好繁殖,她的植株不結種子,可以以扦插法繁殖也可以直接摘一段丟入水中就會長根,成功率很高,因為甚至使有些不太了解的人誤認為他是水生植物了><,她的成活率極高,冬季除外皆為適期。保持栽培土溼度,約2週可發根。栽培的注意事項:天使花的原產在南美,性喜高溫多濕,栽培處最好是接受全日照比較好,微遮陰處也可,栽培土壤不拘,排水良好就適合。她的根系生長旺盛,盆植最好栽植在4吋盆以上的大小較佳。可耐熱、耐濕,栽培容易,花期長,春、夏、秋皆能開花,花後剪除枝條可促分枝,枝條稍有黏性,具有類似牙膏粉的味道。

天使花大部分的花期在八月唷 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