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原來的稚嫩、頑皮與無知,歷經對世界懵懂的探索,直到開始享受著追求知識的樂趣。紫娟的小二生活,宛如散落在各個角落的樂章,最後終於在今年蟬鳴環伺的夏天,譜出了一曲精緻,可愛、動人的「給愛麗絲」幻想曲。

    看著近日每晚練習彈奏「給愛麗絲」的小女孩,真得長大了不少喔!「我好希望三年級還是給謝老師教喔!」這也是她這個月來幾次不自主地由秀氣的小嘴裡蹦出來的一句話兒。我們只好告訴她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的一番道理,更何況往後在下課時間也可以抽空來探望老師呀!

    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。」在紫娟的心目中,謝老師除了是啟蒙嚴師,更是另一位慈母!小女孩的喜怒哀樂,以及心中藏不住的秘密,都會無所忌憚的向老師傾吐,而老師也總是熱切的呵予關愛與鼓舞,如此和諧溫暖的師生情感,真令我們作為家長的既羨慕又嫉妒啊!

    敬愛的謝老師,我們非常感謝您二年來對紫娟的諄諄教誨、循循善誘,有若時雨春風、芬扇藻芹。富台國小的樹人大業有良師如您,乃學區內所有孩童們之福澤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