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『海角七号』正夯之際,我們全家選擇1010日三天連假一遊墾丁。
您可能以為我們會走訪『海角七号』的一些熱門景點,可惜我們在出發前
仍未觀賞過那部電影!因此,心情就在單純、期待、解放的狀況下前往到
國境之南。

高鐵,真是政府一大神奇的建設!從桃園至高雄,真的僅要一個半小時左
右耶!不然我只要想到開車下南部的漫漫長路與假日大塞車就頭昏目眩了
。我又想到像我這樣的市井小民如果要跟人家去搶那三天的預售票,肯定

沒啥好下場!所以拜託旅行社代購就令人高枕無憂了。
 

至於住宿也很傷神,早在一個月前鄰近墾丁大街的飯店、旅社皆已預約客
滿了。最後,我們卯起勁連續打了一晚上的民宿電話清單,終於找到一家
『合歡八宿』,就座落在墾丁大街上,品質、服務都不錯,值得推薦!
 

三天的行程,其實就和大多數的遊客相同,景點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區域。
但是,將近10年沒來墾丁的我倒是驚覺它的改變!其實,「海」本身沒有
太大的變化,變的是它的周邊與人文。夜晚,人潮多得嚇人,夜晚的女人
,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。對我這個中年男子而言,眾多的辣妹、正妹們著
實加重了我的心臟負荷!我也不時的對老婆說:「妳還怕妳的褲子太短,
在這裡簡直是個土包子。」講到包子,戎祥的包子店在當地好像挺有名的
,買家們也是大排長龍,本來我也想買個來嚐鮮,後來看到瞠目結舌的價

格後,想想還是…. 算了,省一點兒吧。

狂亂的墾丁之夜終究不適合我們淳樸的一家人;耀眼的陽光、湛藍的海洋
、微鹹的海風、白色的貝殼沙灘,才是我們嚮往的渡假天堂。望著墾丁的
海水,也讓我回憶起那四年曾住在台東看海的日子!台東的海岸粗獷而絕
美,剛搬居時總是經常留連在晨曦中初露水色、在艷陽下恣意耀眼、在晚
霞裡散盡金沙的海邊,但日子一久,竟然因此煩膩麻木起來。離開台東若
干年後,每天在都會叢林中討生活,曾經擁有那樣生活上完全的愜意早已
消失殆盡,或許在午夜夢鄉裡、在腦海一瞬間,朦朧的記憶像快閃族一般
地曾經試圖喚醒它們的主人。

海灘上的枯木

這次好不容易來到最南端的海角,下次再來就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?
我還打趣的跟女兒說:「好好享受現在的山光水色,下次再和妳的男
朋友一起來吧!」女兒不解的說:「才不要咧,我還要跟爸比一起來!
^O^

可惜這次沒在行前觀賞『海角七號』電影!此情此景在這美麗的沙灘上,
我就可以仿效男主角阿嘉,
抱住老婆,說:
「留下來,要不然我跟妳回桃園 ….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六福莊飯店內一隅

衣服上的文案真勁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